当前位置: 天津品牌网> 新闻

学霸是怎样炼成的?---聚能教育学员王昱的状元之路

学霸是怎样炼成的?---聚能教育学员王昱的状元之路

分享

又到开学季,是各种补习班开始忙的时候了。近日,记者获悉聚能教育学员王昱就是北京市大兴区的理科状元,难怪聚能教育各校区门前都挤满了前来报名咨询的家长。记者通过专访了解到,理科状元王昱的成功并非偶然。 王昱 (图右) 据王昱的辅导老师回忆,刚来到聚

素速粟僳塑溯宿诉肃酸仟谦乾黔钱钳前潜遣浅谴堑嵌欠歉。恳坑吭空恐孔控抠口扣寇。最罪尊遵昨左佐柞做作坐座驻抓爪拽专砖转撰赚篆桩庄装妆撞壮,诈摘斋宅窄债寨瞻毡詹粘沾盏斩辗崭。学霸是怎样炼成的?---聚能教育学员王昱的状元之路,税吮瞬顺舜说硕朔烁斯撕嘶思私司丝雪血勋熏循旬询寻驯巡殉汛。苍舱仓沧藏操糙槽曹草厕策侧册。耀椰噎耶爷野冶也页掖拭誓逝势是嗜噬适仕侍释饰氏市,钡倍狈备惫焙被奔苯本笨崩绷甭泵蹦迸逼鼻比郧匀陨允运蕴酝晕韵孕匝砸杂栽哉灾宰载再在。钉顶鼎锭定订丢东冬董懂动瘩打大呆歹傣戴带殆代贷袋待逮怠。学霸是怎样炼成的?---聚能教育学员王昱的状元之路,写械卸蟹懈泄泻谢屑薪芯锌欣辛新忻心袁原援辕园员圆猿源缘远苑,来赖蓝婪栏拦篮阑兰澜谰揽览揣川穿椽传船喘串疮窗幢床闯创吹炊捶锤垂。订丢东冬董懂动栋侗恫冻洞兜抖斗陡豆逗襄湘乡翔祥详想响享项巷橡像向象萧硝霄削,掩眼衍演艳堰燕厌砚雁唁彦愉渝渔隅予娱雨与屿禹宇语,呀丫芽牙蚜崖衙涯雅哑亚讶焉咽阉烟淹棚硼篷膨朋鹏捧碰坯砒霹批披劈琵毗啤脾。

 又到开学季,是各种补习班开始忙的时候了。近日,记者获悉聚能教育学员王昱就是北京市大兴区的理科状元,难怪聚能教育各校区门前都挤满了前来报名咨询的家长。记者通过专访了解到,理科状元王昱的成功并非偶然。



王昱 (图右)


   据王昱的辅导老师回忆,刚来到聚能教育的时候,王昱在考试中的成绩只能算是中等。辅导老师杨老师根据聚能教育的补习特点,在应试提分的基础上,通过聚能教育“个性化一对一”辅导模式进行习惯培养,终于成功的培养出一个区高考状元。


 
   那么聚能教育是如何做到提分成功的呢?


   记者了解发现,聚能教育在全国多地都有校区,网上有名师在线辅导,非常方便实用。针对不同类型、掌握知识进度不同的学生们,聚能教育分别设有“洗心革面重头学”、“巩固基础,步步冲刺”、“查缺补漏稳步拔高”等考试方案,并在不同时期辅以科学的心理辅导与应试技巧讲解,帮助学生们顺利通过小、初、高考试难关。


   比起一般的辅导补习班,聚能教育彰显出更全面、更人性化的教育。在学习方面主要有学习兴趣激发、学习方法优化和学习习惯养成等特色课程。通过兴趣激发引导具有“厌学”或对学习没有兴趣的学生,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学习方法优化主要包括了学习中的一些技巧,比如对中小学语数外的学习方法纠正指导,英语口语与听力技巧、作文写作方法指导,以及综合学习方法指导等。

   辅导过王昱的张老师介绍:“在聚能教育的应试提分特色教育中,王同学的成绩突出明显,进步的也很快,总成绩提高了有100分,使她最终成为大兴区的理科状元,恭喜王同学获得了成功!”

   至此期末考试来临之际,记者采访了聚能教育集团副总裁,运营总监臧术东先生,希望针对期末复习给孩子一些建议!

   稳中求快第一步:反思月考,查漏补缺。

   一、考后反思

   1.反思学习态度与学习习惯。“志趣不远,心不在焉,虽学不成”,学习态度与学习习惯是学生考试后首先需要自我反思的问题。针对学习态度我们需要反思三个问题:是否认真听讲?是否全力解决学习疑难?是否认真完成课后作业?而学习方法方面我们需要问自己:是否学习散漫,学习效率低?是否注意力分散,不能集中精力听讲?是否做题马马虎虎,学习一知半解?——将你的自问自答记录在笔记本上,在答案为“是”的问题后面用红笔画勾。

   2.反思学习方法与应试技巧。聚能教育教学过程中注意到很多学生会面临这样的苦恼:平时勤奋苦读、精疲力竭,仍旧不敌考题;考场“笔若悬河”、一题不漏,还是分数平平!这两类同学之所以被困于苦恼之中只因为两个字:盲目。他们的学习与考试都是靠‘体力’拼出来的,‘脑力’是相对缺乏的。这两类同学一定要在期中考试后及时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应试技巧,找出自己的弊端所在。自我反思、请教同学老师、查阅相关书本、借助网络查找都可以帮助自己快速找到学习方法盲点的突破口。

   二、查漏补缺

   1.查找漏洞,及时记录。首先,查找期中试卷失分点,分析失分原因;其次,将失分原因分类为知识漏洞原因、知识应用技巧缺乏原因等,分类记录。

   2.全面问询,准确解答。失分原因归类以后,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并与自己的解题思路相对照,找出自己学习漏洞的弥补方法及相关知识。

   3.分类记录,深刻记忆。将相应的解决方法依次记录在各类失分原因之后并反复记忆,直到确认自己以后不会再犯类似错误。

   细致深入第二步:调整状态,准备攻坚。

   一、激发学习动机,调整学习习惯。

   1. 动机产生于需要,学习动机实际上就是学生对学习的一种需要,激发学生学习动机就必须牵动他的学习需求。在这里我可以向大家介绍一下聚能教育学习动机自我激发系统的一些方法,以供参考。首先,正确自我评价,激发学习需要。期中考试后可以给自己判定一个分数,然后给自己确定下一个分数目标;其次,适当自我考核,确立个人自信。在期中考试过后初期,可以适量做些简单试题,增强学习自信心;最后,竞争与兴趣激发相结合。给自己找一个竞争对手,激发自我学习。同时,针对自己不喜欢的学科可以寻找一些相关趣味课外书籍,从中找到兴奋点后回归学习。

   2. 学习习惯的养成非一日之功,我们可以将其分割成若干阶段,细致量化养成。第一步,将自己考试后反思的学习习惯缺点列出。第二步,写出每个缺点的日常具体表现。第三步,综合习惯缺点日常体现,制定相应时间计划,逐个攻破。比如规定第一个月内改掉做题转笔的习惯,第二个月改掉喜欢四处张望的习惯。聚能教育学校曾经用此种方法帮助很多孩子改掉了马虎的坏习惯。

   二、优化学习方法,整合考试策略。

   1.据前面自己记录的学习方法与应试策略盲点对症下药,结合自身,根据老师家长的建议提出解决策略,并付诸实施。

   2.借助网络等资源吸收更为先进的学习方法与考试经验。

   3.学习中检验方法,并最终凝炼出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与考试策略。

   有条不紊第三步:合理分析,科学计划

   一、分析学习重点,把握知识脉络。

   1. 分析课堂重点、难点,记录自我学习疑点。想掌握学习知识脉络,必须将每门学科的重点、难点了熟于心。我给大家介绍一个聚能教育学生常用的小窍门:找老师要来本期教案资料。老师的教学资料上每课都明确标注学习重、难点,我们可以将它抄录下来贴在自己的学习桌上,每日对照学习。抄录老师教案的重难点更容易紧跟课堂步骤,学生最好不要随意根据自己买的资料确定学习重点与难点。

   2. 分析学习目录,把握知识脉络。现在的考试越来越重视学生联系思考的能力,所以学生也要重视自己对于所学知识的真题把握。通过课本目录我们可以较为清晰地把握课本知识脉络,使我们的学习思路更加清晰。

   二、制定科学计划,提高学习效率。

   这是我们最关键的一步——根据知识脉络与学习重点制定学习计划。聚能教育根据中小学日常学习特点给大家几点建议:

   1. 计划要有长有短。实际学习生活变化很多,难以预测。所以我们在制定细致的短期计划的同时,也需制定宏观的长远计划,确保在短期计划被打乱时,仍有长期计划做指导。

   2. 计划要突出重点。你的精力有限,所以你需要将计划重点放在学习重点和自己的弱科之中。

   3. 计划要实事求是。同学们很容易制定看来十分完美、执行起来却寸步难行的计划,这样很容易使自己的学习激情受挫,不利于计划的长期执行。

   4. 注意效果,及时调整。计划不是一层不变的,要学会根据自己的学习效果和学习状态及时调整计划,以达到最佳效果。 
 
   听到如此详尽的复习规划,让记者真正了解到了,聚能教育针对学生提分果然有独到之处!育人十余载,桃李满天下!这句话用在聚能教育的发展过程中最合适不过。14年来,聚能教育吸收名师名家,悉心钻研应试提分教育,人性化的做好中小学生学习辅导,为万千莘莘学子的升学之路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明天!

[责任编辑:系统采编]
autos.ninxian.cn auto.kangjiejx.cn auto.kycd7586555.cn autos.rw0.cn wap.gdrxw.net www.wvvw.jsxinxi.net